2022年度选调生培训班开展线上工作经验分析和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2-11-29 16:29来源:中共合肥市委党校 作者:文/图 储玲娜阅读次数:
[字体:  ]

为了提高初任选调生们的履职能力,更好地做到理论联系实践,11月26日下午,2022年度选调生培训班开展了线上会议,12位选调生学员结合驻村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亲身经历与深刻感悟,并且结合了在市委党校参加培训的学习内容,给选调生学员们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的经验建议。

肥东县包公镇包公社区选调生高飞翔同志回忆起刚到社区的时候,他羞涩懵懂,不熟悉社区工作,听不懂百姓方言,找不到工作抓手,感到沮丧不安,经过老同事的耐心开导,他重燃信心,从张贴横幅海报、定期下村返贫监测等细致小事做起,并且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承担起包公社区老年大学的招生、授课、管理和宣传工作,不知不觉中,基层见解和工作阅历逐渐丰厚起来,与社区居民的感情也越来越深,从基层工作中找到了荣誉感和幸福感。高飞翔同志说,肩担建设大美合肥重任的我们即将踏上新的长征,哪怕前路艰险,我们也绝不畏不退,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滴水穿石,久久为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新起点上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包河区淝河镇黄巷村选调生张元欣同志认为,作为选调生,要真正在基层施展才干,做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需要从以下几方面持续发力:首先,要将理论学习融入生活。既可以利用好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关注人民日报的相关文章,也可以在休息日用好集中的大段时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原著,领悟其中的原理精华,从而增强政治自觉。其次,要把为民服务常记心间。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怀有多少真情,我们要多与老百姓面对面交流、多去田间地头,密切我们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树牢行政为民思想,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最后,要用学干结合助力成长。作为新入职选调生,我们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和能力,但在理论联系实践上仍有欠缺。这就需要我们勇于担当作为,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承担历史责任,在多接几回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的过程中实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最后,2022年度选调生培训班班长虞志红同志总结了此次发言内容,提出了选调生们最重要的是要做到站位高、扎实根,才能在合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干出实绩,练就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