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后勤 > 文明创建

校(院)召开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2 16:15来源:中共合肥市委党校 作者:文/王梅林 图/孙进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29日,校(院)召开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等内容。常务副校(院)长许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市委开展作风专项整治相关要求。副校(院)长崔国斌交流了学习体会,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谈了自己的理解,并就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工作意见和要求。

许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落实校(院)委主体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各层级意识形态工作。要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握其精神脉络,并结合前三卷一起系统学习,获得中国发展的成功密码,深切感知科学真理的强大说服力;要发挥优势,加强第四卷的专题开发研究和宣讲,使之进课堂、进头脑。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全省“一改两为五做到”决策部署和市委聚焦群众身边突出问题开展“四小四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的作风和廉洁教育,使纪律规矩入脑入心,同时认真排查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合肥高质量发展提供干部教育培训保障。

会议还安排了部分自学内容,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