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党校

巢湖市委党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专题试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09:29来源:中共巢湖市委党校 作者:陈太亮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22日下午,巢湖市委党校在教学楼101教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专题试讲活动。

试讲活动中,7名教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等为题,先后上台进行了试讲。每名教师试讲后,由其余教师针对课程内容和形式进行点评。整个试讲氛围热烈、交流坦诚,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此前,市委党校为教师们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充分准备。

一是组织教师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二是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会议精神;三是购置《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辅导书目,助力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四是组织教师参加专题培训,组织全体教师先后参加了中组部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两批次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线上培训。

上述活动有力促进了巢湖市委党校教师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为他们的备课和此次的试讲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教师们也将根据试讲情况,以及进一步的学习,对开发的教学专题进行进一步地打磨和完善,为接下来主体班教学、基层宣讲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