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校(院)第四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16:46来源:中共合肥市委党校 作者:文/高小明 图/金迪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23日上午,校(院)第四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陈得良副校(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支部书记金迪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进行了理论学习和研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章《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之“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并就这一章节进行了交流研讨,撰写各自体会于党员学习记录本上,尹洁、孙维红两位同志在现场就学习主题交流了心得体会。尹洁同志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权威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理论成果,深刻阐发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科学性正确性。其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断,鲜明彰显了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科学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命题,为党党“未来如何继续成功”指明了方向。孙维红同志对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三卷,指出第四卷结合现阶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谈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植根人民的思想,表明我们党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这恰是我国与西方国家发展观的不同之处,体现出社会主义优越性。

会上,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支部书记金迪同志向全体党员转发了合肥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的《合肥: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文章,要求全体党员以这些典型案例为镜,常拂思想之尘、常怀敬畏之心,常守慎独之境、常悟干事之道,始终把纪律规矩摆在最前面,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上,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星级党支部”创评进展情况,强调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