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校(院)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10:57来源:中共合肥市委党校 作者:文/图 胡小妍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27日下午,校(院)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进行政治学习和党章党规学习,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开展“诵读党的二十大”专题活动,并对支部其他工作作出安排。支部书记朱金宏主持会议。

会上,开展政治学习和研讨,对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部分党员结合所学、所悟,结合岗位实际,开展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会上,继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并对党的二十大通过的新《党章》节选内容进行学习。继续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要求全体党员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严守纪律红线,廉洁奉公,同时也要教育好、引导好身边人。

会上,开展“学原文、悟原理——诵读二十大”专题活动。陈云汉、朱金宏两位党员分别从“人才”、八项规定方面,通过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原文、结合自己对二十大精神的所学所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会上要求全体党员加强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习,深学细悟,认真准备、分享交流。

会上就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一季度党建工作督查的通报》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作出了部署。会上还对效能建设、学习强国等支部其他工作作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