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校(院)第二党支部赴肥东茶壶山烈士陵园等地开展外出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4 17:03来源:中共合肥市委党校 作者:胡元蛟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26日,校(院)第二党支部赴肥东茶壶山革命烈士陵园、六家畈古民居群等地开展外出党建活动。

茶壶山烈士陵园2018年被评为合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长眠着半个世纪前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50位革命烈士。支部一行在这里瞻仰了矗立在陵园中央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对镌刻在烈士英名纪念墙上建国前后各个时期的962位烈士表达了崇敬与哀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举行了集体默哀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通过瞻仰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始终以高度的敬业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清廉的良好形象践行初心和使命。

随后,支部一行来到六家畈。六家畈古民居群是合肥市文物保护单位,集中了原江淮之间古民居一家一宅的风格;古民居群旁的畈塘民宿幽静典雅、别具一格。近年来,六家畈在肥东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党群融合作用,引入市场机制下的运营公司,以其深厚的文化沉淀,致力打造成集文化旅游、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安徽“乡村振兴”样板新名片,成为合肥地区利用乡土文化要素、打造文化运营产品的典范。参观后,支部党员表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要坚持党建引领文化振兴,弘扬优秀文化、传播文明乡风,培育乡村振兴人才、优化基层干部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描绘更加美好的时代画卷贡献更多党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