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妇活动

春暖花开暖心行——校(院)组织女职工庆祝“三.八”节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21-03-16 15:24来源:中共合肥市委党校 作者:文/李慧 图/黄振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让女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节日,激发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在校(院)领导的重视和关心下,工会于3月12日组织全体女职工前往肥东县开展相关活动。

阳春三月,正值春暖花开时节,一路上,大家车览一望无际的金黄色油菜花,排排惊艳绽放的各色桃花,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堪比欣赏一幕幕美景大片,让人不由得心情非常愉悦。来到六家畈古民居群,这里聚集融合了六家畈淮军文化、侨乡文化、巢湖文化等主题的博物馆群,女职工们先后参观了1952粮仓文创园、畈塘.拾吾舍民宿、传统玩具博物馆、票证博物馆、延然学堂、朝霞书院、吴家花园等地,深切感受到江淮侨乡六家畈作为合肥“乡村振兴”样板新名片,立足乡村振兴国家战略部署,着力挖掘与发扬当地传统文化,盘活古建筑焕发出的新活力。

远离都市喧嚣,来到号称合肥“后海”的网红打卡地—红石咀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壮美的风光,聆听湖水波涛,漫步绿色原野,给大家带来无尽的遐思、轻松和愉悦。

来到蓝山湾木艺小镇,这里游人如织,背靠青山,风铃阵阵作响,到处可闻欢声笑语的美好景象。谁曾想,这里曾是一片光秃秃的矿山,后期经过复绿变身游园,让大家惊叹矿山老工业基地的成功转型。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校(院)女职工新风采,促进了同事间的沟通与交流,体现了校(院)领导对女职工的重视和关爱,增强了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更加坚定了共同开创校(院)事业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