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映”生活之——法律课堂“话”日常

发布日期:2022-12-15 17:01来源:中共合肥市委党校 作者:汪洋阅读次数:
[字体:  ]

2022年12月10日,一堂围绕法律社会实践调研专题课在2020级在职研究生法学班开课,主讲由四名同学分别担任。

为顺利完成本次教学实践,四名同学前期准备教学课件总共历时近半个月,研究课题大致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保护法》为主线。其调研专题分别涉及:《民法典》在小区物业治理方面的法律适用及其治理环节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完善与发展方向;《民法典》在人生两大重要阶段工作及婚姻、家庭中的分析、应用与思考;我省“十三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状况与《生态环境保护法》的联系及法律适用。

课堂上展示了四名同学的精彩讲解,同学们也踊跃参与、积极思考,并对课堂上所讲到紧密贴合生活实际的法律问题开展了多维度、深层次地审视与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此形式开展法治“话”日常专题课堂活动今后能够常办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