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学期党外干部培训班学员赴张治中故居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1-13 10:08来源:中共合肥市委党校 作者:文/朱明光 图/金媛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崇尚爱国主义,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忠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1月12日下午,校(院)组织2020年秋季学期党外干部培训班学员赴张治中故居参观学习活动。

张治中故居位于合肥市巢湖黄麓镇洪家疃村,由故居和桂翁堂组成。坐落在洪家疃村旁黄麓师范校园内。张治中故居故居坐西向东,背山面水,砖木结构,小瓦屋面。正门旁悬挂着赵朴初先生题写的“张治中故居”花岗岩匾额。

党外干部培训班学员排队入场

讲解员分三个部分给全体学员细致讲解,前言、六个单元、结束语。其中六个单元部分让学员感受很深刻,分别是:少年励志、投身革命;抗日救亡、甘冒锋镝;奔走斡旋、致力和平;参政议政、肝胆相照;家风传世、桑梓情深;和平美誉、世代相传。讲解员的讲解让我们对张治中先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张治中是著名爱国将领。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西北军政委员会副主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国防委员会副主席、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等职。他的一生对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贡献。

党外干部培训班学员认真听讲解员讲解

整个参观学习持续1个小时,结束后班主任组织班委进行研讨学习,全班学员自觉地组成临时小组对参观内容分享学习感受。

党外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学员感受到张治中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在讨论中,大家深刻缅怀张治中将军为人正直、严于律己、光明磊落的道德风范,敬仰他热爱和平、追求正义、与时俱进的优良品质。纷纷表示,作为合肥的党外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要用理论武装头脑,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为合肥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