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期青干班开展案例教学

发布日期:2021-04-09 18:09来源:中共合肥市委党校 作者:文/ 束靖 图/郭辉阅读次数:
[字体:  ]

“国家把历史重任交给了合肥,合肥就要不辱使命”,“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优化重大项目资源的配置方式”,“要抓好关键性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

4月9日上午,合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第59期青干班围绕“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实践与探索”开展案例教学,来自省委党校、市委党校的老师和全体学员共同开展“头脑风暴”,从实际出发探索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国家定位、未来优势、工作举措、困难瓶颈和对策建议。

案例教学中,老师们从“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国家使命”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合肥方案”三个维度引入,形成4个综合性问题交由4个小组学员讨论,最终形成意见后分组发表。“各组发言都很精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系统性、创新性,老师的点评也很到位,收获很多”,青干班学员课后纷纷表示。

目前,合肥市集全市之力,统筹项目推进、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建设迈出坚实。第59期青干班学员来自全市各区域、各部门,是服务合肥市高质量发展的“螺丝钉”和中坚力量。案例教学实践活动坚持学习与工作紧密衔接,结合合肥发展实际进行情景带入,充分发挥学员的主动能动性,把问题交给学员,学员利用各自专长和工作优势,掀起“头脑风暴”,深入开展研讨,开阔眼界、集思广益、形成共识,进一步提升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将有力助推合肥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