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特色微讲课 发挥小舞台大能量

发布日期:2022-01-21 16:37来源:中共合肥市委党校 作者:文/王文娟 图/朱慧颖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达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教学效果,2020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一期)二班,结合课程实际,利用课前10分钟,优化课程活动,创新“微讲课”互动模式,引导学员主动走上讲台,围绕党史故事、时代楷模、最美公务员、工作心得体会等方面内容,开展主题明确、紧跟形势的授课,努力让“小舞台”发挥“大能量”。    

在为期12天的学习培训中,共有9名学员分享了“最美公务员李素琴、《觉醒时代》给当下年轻人带来的思考、毛主席的拐杖,优秀党员金棕、什么是讲政治、党史对个人经历的影响、人民楷模朱彦夫的故事”等内容。

通过“微讲课”的活动方式,一方面提升了学员演讲能力、表达能力、主持能力等综合能力,展现学员个人风采。另一方面也充分利用课间时间,为学员搭建了学思悟践的心得分享平台,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锤炼党性修养,坚定为民初心,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