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行”,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干——校(院)选调生班学员开展研讨

发布日期:2022-11-25 09:34来源:中共合肥市委党校 作者:文/图 虞志红等阅读次数:
[字体:  ]

值此全党全国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合肥市2022年121名选调生齐聚合肥市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23日晚,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学员分组重温并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基层锻炼分享了学习心得与工作体会。

第一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系列讲话鞭辟入里,引人深思,值得每一位青年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作为选调生,我们在基层锻炼时要主动弯下腰、沉下心,深入田间地头,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为群众出谋划策解决难题,不断历练提升自身处理实际问题的水平,真正做到“身入”基层,“心到”基层。

第二组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六次出席中青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作为在基层锻炼的选调生,我们要扎根到基层中去,积极主动在基层一线深入调研、深入实践,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不断在实践中强化服务能力。

第三组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六次讲话既各有侧重,又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紧扣年轻干部成长过程中需要解决好的课题,系统阐明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科学路径和实践要求,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选调生在基层锻炼中要苦练内功,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练就真本领,做素质过硬的专业化公务员。

第四组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上的系列讲话精神,我们凝聚了七点共识: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站稳人民立场;三是锤炼过硬本领;四是强化责任担当;五是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六是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七是坚持不懈学习提升。

第五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六次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教育培养年轻干部、教育培养什么样的年轻干部、怎样教育培养年轻干部的重大问题。我们作为刚入职的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争做一心为民、对党忠诚的好干部。

第六组研讨后形成了三方面的共识。第一,勤学。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狠下功夫。第二,肯干。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第三,传承。党的许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需要我们自觉学习发扬,并一脉相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六次中青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娓娓道来中言传身教、谆谆教导,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殷期许。通过本次重温研讨,选调生学员们以“研”促“行”,立志把学习成果贯穿落实到未来基层锻炼中,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干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