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咨政 > 科研课题

校(院)“垃圾分类”哲社课题组成员赴中节能和经开区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17 12:37来源:文/图 朱梦姗 作者:0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15日,“合肥市垃圾分类工作面临的问题及对策研究”的课题组成员:王永龙、朱梦姗、代震(包河区城管局),随市、区城管局一行考察调研了中节能(合肥)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肥东)、经开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和经开区垃圾分类科普中心。

在中节能(合肥)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肥东),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整个厂区,封总工介绍了整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工艺流程、污染物处理。针对建厂前的“邻避”问题处理、建厂后的产能和成本运营状况,以及进行垃圾分类对焚烧发电项目的相互促进作用等进行了座谈。

在经开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经开区环管处杨处长介绍了“撤桶并点”的试点设计思路、目前运转情况、居民考评制度和后期推进方案。随后,参观了经开区城管局与北京环卫(安徽分公司)合作建设的经开区垃圾分类科普中心,就即将正式实施的《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针对“定时定点定员”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难题和创新的工作思路,课题组一行与相关负责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课题组全面了解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对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探索规范全流程的管理,建立运营有序、分类到位、管理科学的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