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后勤 > 财务管理

校(院)有序开展废旧资产集中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9 01:09来源:文/鲍广梅 作者:0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加强资产管理,根据2019年校(院)资产清查情况,近日,财务处会同相关部门有序开展了废旧资产集中处置工作。

本次资产处置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为做好这项工作,在充分做好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积极与市财政部门沟通各类资产的报废条件和处置形式,招标确定废旧物资回收公司和搬家公司。针对六七月份梅雨季节特点,科学调度回收公司和搬家公司,起早贪黑,做好有机衔接,仅用7天时间就集中完成了34车废旧物资外运、1500多件校内资产搬迁和482件电子电器设备上缴公物仓工作,清理各楼栋库房50多间,做到了雨天不误工、繁忙而不乱。

本次资产集中处置成效明显,既处置了废旧资产,清理了各类仓库,也为2021年资产预算编制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资产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