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共合肥市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9-07-29 09:12 作者:0阅读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原中共合肥市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原中共合肥市委党校是“一个机构、三块牌子”,即原中共合肥市委党校、合肥社会主义学院,安徽省干部网络培训管理中心合肥分中心。市委党校是市委直接领导下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是市委的重要工作部门,也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2018年度部门职责主要有:原中共合肥市委党校承担培训、轮训全市县处级和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任务。培训班次主要有县干班、青干班、科干班、乡镇班、街道班、女干班及各类专题班等。社会主义学院主要是培训、轮训各民主党派和统战部门领导干部。培训班次主要有统战班、民族宗教班、党外干部班等。安徽省干部网络培训管理中心合肥分中心(简称“网络培训中心”)主要职责是在市委组织部的领导下,负责全市干部网络培训平台的建设和维护,组织实施干部在线学习工作,负责对全市干部在线学习工作进行指导、管理和服务。

二、机构设置

原中共合肥市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为校本级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单位性质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原中共合肥市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由以下8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总计3957.69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3957.69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7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38.22万元,增长9.3%,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较2017年增加;二是追加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3957.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17.00万元,占88.86%;事业收入440.69万元,占11.1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3957.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67.50万元,占59.82%;项目支出1590.19万元,占40.1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517.00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3517.00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7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17.52万元,增长13.47%,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较2017年增加;二是追加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17.00万元,占本年收入的88.86%。与2017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417.52万元,增长13.47%。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较2017年增加;二是财政临时追加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17.0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88.86%。与2017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17.52万元,增长13.47%。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较2017年增加;二是追加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19.00万元,支出决算为3517.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5.9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较2017年增加;二是追加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经费。其中基本支出2367.5万元,占67.32%;项目支出1149.5万元,占32.68%。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4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的人员出国(境)费用。

2.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的省社科规划课题费用。

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年初预算为1850.8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849.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3.9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较2017年增加;二是追加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经费。

4. 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的省社科规划项目经费。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40.90万元,支出决算为171.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9.1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离退休人员经费较2017年增加。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2.05万元,支出决算为9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4.1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事业离退休人员经费较2017年增加。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3.7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社保补贴款。

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7.41万元,支出决算为23.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9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在职人员增加。

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1.80万元,支出决算为29.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5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在职人员减少。

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3.94万元,支出决算为16.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2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在职人员增加。

1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7.16万元,支出决算为37.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总数增加。

12.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2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的精勤楼和食堂餐厅项目尾款经费。

13.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81.41万元,支出决算为86.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7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总数增加。

14.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32.52万元,支出决算为36.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5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总数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67.5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50.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17.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6.87万元,支出决算12.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9.3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追加的李育红出国经费;二是追加的许岭赴港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5.45万元,占44.2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77万元,占38.7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10万元,占17.0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5.45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增加5.45万元,增长100 %,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增长的原因:一是追加李育红出国经费;二是追加许岭赴港经费。主要用于:一是李育红同志于2018年12月参加了由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的赴瑞典、芬兰、丹麦文化交流活动;二是许岭同志于2018年12月参加了由省委党校组织的赴香港培训。与2018年度预算相比增加了5.45万元,增长100%,增长的原因是2018年的因公出国(境)交流培训任务均为临时安排的工作,年初预算未安排此项经费。经费使用根据市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严格执行《合肥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合政办〔2014〕8号)、《关于转发〈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的通知》(合财行〔2014〕944号)等相关规定。2018年,参加(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2个,2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77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我校公务接待费严格按照预算批复4.77万元执行。与2018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公务接待费严格按照预算批复的4.77万元执行。主要用于省内外相关单位业务指导和工作调研等公务往来。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合肥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合财行〔2015〕64号)等相关规定。2018年,国内公务接待共61批,695人次(其中:外事接待共1批,16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10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经费的使用严格按照预算批复2.10万元执行。与2018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经费的使用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批复执行。经费使用严格按照省市公务用车配备管理相关规定执行。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10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我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严格按照预算批复2.1万元执行。与2018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经费的使用严格按照预算批复的2.1万元执行。主要用于保密资料送取等活动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8年,原中共合肥市委党校单位公务用车保有数为1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2017年及2018年均未发生相关费用。与2018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2018年未安排此项经费,未支出此项经费。2018年,购置车辆0台。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原中共合肥市委党校系非行政或参公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2018年度本部门1家单位运行经费217.0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原中共合肥市委党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45.62万元,其中:货物类支出62.79万元、工程类支出271.83万元、服务类支出211.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2.7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51%。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原中共合肥市委党校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法执勤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大型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大型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原中共合肥市委党校对2018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50万元以上专项资金全部编制绩效目标,明确项目的产出和效益,作为预算执行、跟踪问效、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预算执行中,对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全面实施绩效运行监控。预算执行完毕后,对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5个项目,自评覆盖率达100%,涉及资金718.94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额的45.21%。评价结果显示,科学研究费99分、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经费项目100分、主体班教学业务费99分、培训服务中心经营成本99分、上缴省委党校92分。项目的资金投入重点用于改善办学硬件条件、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及主体班办学质量、用于外聘社会知名教授、购置精品教材,提供优质办学条件,为全市干部教育做出一定贡献,为合肥市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经春秋两学期测评,学员基本满意度均达90%。

在部门自评基础上,由市财政部门委托第三方机构对“主体班教学业务费”等1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20.00万元。目前,第三方机构正在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附表:原中共合肥市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共8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