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后勤 > 文明创建

虞爱华在合肥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要求:用具体实践体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发布日期:2022-12-22 11:01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责任编辑/陈全兵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18日上午,合肥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合肥市委常委,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合肥市政府、合肥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虞爱华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坚持“三边”工作法:边学习领会、边梳理完善、边推动落实,做到正确的就坚持、不足的就加强、偏差的就纠正,始终用具体实践体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虞爱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养成“实干”的习惯和能力。

深入思考城市发展定位,把握好“紧盯、舍得、生态、境界”,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全面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

深入思考产业接续发展,统筹巩固与创新、抓大与抓小、招引与平台,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深入思考要素紧缺难题,既用好资本、土地、劳动力等传统要素,更用好技术、数据、场景等新型要素,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深入思考消费转型升级,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聚焦年轻消费、高端消费、特色消费、本土品牌消费等,打造更多让“本地人反复来、外地人慕名来”的网红打卡地。

深入思考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防止和破解规划与趋势、设计与建设、建设与管理、管理与经营、经营与技术等脱节问题。

深入思考大物流体系建设,继续抓好“四路一平台”建设,即:铁路、水路、航路、公路和综合物流平台公司,打造高能级物流货运枢纽城市。

深入思考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加快推进“小田变大田”“两强一增”和种业振兴等行动,探索“农舍+总部经济”,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深入思考基层社会治理改革,加快由“社区治理”向“小区治理”延伸,强化“党管”、推进“自管”、依法“严管”,不断提升共建共治共享水平。

深入思考优化公共服务,千方百计保障教育、医疗、养老等需求,不断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持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深入思考全面从严治党,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持续整治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三不”,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虞爱华强调,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各级党员干部要将“苦些、累些”的“充实感”,转化成“一种无穷的乐趣”,真正把工作当事业做、当学问做、当享受做,不怕劳累、不怕矛盾、不怕创新、不怕委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坚定不移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