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校新闻

坚守理想信念 携手共克时艰

发布日期:2022-04-07 16:59来源:中共合肥市委党校 作者:胡厚翠阅读次数:
[字体:  ]

自3月17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已经不知不觉间过去了21个日夜,静下心来,细细回味,三周的经历让我印象深刻、终生难忘,每天的回忆如涓涓细流汇集成河,滋养着我内心深处的理想信念,鼓舞着我继续坚守做好服务的坚定信心。

牢记初心,再赴一线。3月15日,接到校(院)委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后,我第一时间报了名。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对誓言的兑现。上一次参加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是2020年春节期间,当时我和其他党员干部一道,在自家居住的小区值守了37天,疫情结束后,我就对自己说,只要组织需要、只要社会需要,作为一名党员,防控值守我保证随叫随到。这一次,我将住址填在了陪孩子读书租住的小区,组织上就近把我安排在了包河区烟墩街道方兴大道高速路口值守。这里车来车往、人员密集、责任重大,因为有了上一次值守的实战经验,所以我没有愁与怕,没讲苦和累,毫不犹豫地接受了组织安排的任务,奔赴站点、站岗守卫。

共经风雨,守望相助。3月17日上午,开了几分钟的简短会议后,我就跟着街道工作人员带来到了高速收费站的值守点,与其他志愿者各自分散到值守岗位上开始工作。此时天公不作美,阴云密布、风雨交加、气温也随之骤降,顾不上那么多,我把身上的“红马甲”紧了紧,撑着伞跑进雨中引导司乘人员做好停车、扫码、测温、填写信息、做核酸检测,等等,一桩桩一件件应接不暇。紧张忙碌之中,鞋子被雨水浸透也全然不知,直到值守结束才感受到刺骨的寒意,其他志愿者的情况比我也好不到哪去,有的湿了裤管、有的透了衣背,我说:“刚才值守时怎么没感觉这么冷呀?”有志愿者说:“可能是奉献使我们兴奋吧!”鼓励着、欢笑着,严寒又被驱散很多。每一天,没有人把疫情防控的危险挂着嘴边,只有认认真真地把防控工作做到实处,大家用行动实现着一个目标,守住身后这条重要“防线”。

严管严控,随机应变。3月31日,合肥市印发了《合肥市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和《关于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收费站检测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更加严格,对我们的职责也作了明确规定,市直单位下沉党员干部,要做好采样窗口和省内外人员下车后的秩序维护和宣传引导、宣传告知等。形势严峻,责任在肩,但是我想我们不能把这份压力传导给群众,以免造成大家的恐慌,因此我们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防控举措提高工作效率,争取为群众创造更多便利。比如,第一天值守时,因为准备不足,采样现场没有雨棚、没有标牌,维持秩序基本靠喊。后来,我们迅速调整完善,在社区的大力支持下,搭建了第一个雨棚、第二个雨棚……直到每个窗口都搭建起来,窗口的两边也都竖起了“进口”和“出口”的醒目标牌,加上我们用喇叭录下的提示循环播放,现场的组织变得井然有序。现场不时地听到群众夸奖我们:“你们这里核酸做的真快!”听到群众这样的赞扬,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所有工作意义!我们共产党员不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吗?群众的认可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诚、共克时艰,一定能够全面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