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党校

与“大包干”带头人面对面 ——长丰县青干班小岗村异地教学侧记

发布日期:2020-09-27 15:42来源:中共长丰县委党校 作者:陈现民 陶潇潇阅读次数:
[字体:  ]

2020年9月24日上午,“大包干”带头人关友江、严金昌来到安徽小岗干部学院,与在此参加异地培训的长丰县青干班学员们共聚一堂、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二位老人用朴实的语言、切身的感受、鲜活的事例,饱含深情地介绍了四十多年前“红手印”背后的生活现状,讲述了属于那一代人的回忆与故事。“当时为什么所有人都要按手印”“那晚的情形是怎样的”……在提问互动环节,学员们就当年的时代背景、国家政策以及小岗村发展现状等一一和二位老人进行了交流,二位“大包干”亲历者热情耐心地解答,并对小岗村的现状和发展情况进行了生动介绍。

通过这次座谈交流,长丰县的青年干部们接受了“大包干”精神的洗礼,对那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大家在对“大包干”带头人们表达深深敬意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建设美丽强大新长丰的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