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党校

包河区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1-11 09:57来源:中共包河区委党校 作者:章显阅读次数:
[字体:  ]

2023年1月9日上午,包河区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包河区委党校举行。包河区委书记程雪涛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报告。李炜、焦长华、方明桂、朱涵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程雪涛要求,要深刻感悟核心伟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理解,从理论必然、历史必然和现实必然三个维度准确把握其本质内涵及实践要求。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包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感悟历史伟力,牢牢把准前进方向。切实弄懂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在思路、举措、成效上全面对标对表,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包河篇章。要深刻感悟奋进伟力,全面建设现代包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扭住重点、狠抓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生动实践。

结合包河工作实际,程雪涛要求,要深入思考“如何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研究、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关于干部队伍培养、纪律作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新要求。要深入思考“如何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好大项目招引、产业链招商、科技成果转化、消费提档升级,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深入思考“如何持续提高城市建管水平”,不断完善功能、塑造特色,提升城市品质、城市文气、城市颜值。要深入思考“如何持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把握好当下和长远的关系、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共性和个性的关系,不断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思考“如何持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狠抓信访矛盾化解、加强基层治理创新、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效能。